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高中压阀门:开发冶金除鳞国产化阀门

高中压阀门:开发冶金除鳞国产化阀门

2009/2/24 8:58:05
  近期,由湖北高中压阀门有限责任公司自发研制的用于冶金行业的除鳞系列阀门已正式安装于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四钢轧总厂除鳞系统中关键阀门已基本完成了国产化改造,改造后效果深受用户的好评。

    今年初湖北高中压阀门有限责任公司与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四钢轧总厂签订了高压水系统国产阀门(除鳞系列)替代进口阀门的技术协议:“马钢第四钢轧厂高压水系统高压阀门原为德国进口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且备件供货周期大约6个月左右,为了保障高压水系统的安全和正常运行,需对该系统三组阀门进行更换,三组阀门包括喷射阀DN80,PN25MPa阀组;DN150,PN25MPa阀组;最低液面阀DN150PN25MPa阀组,更换数量为各一组。”三组阀门为15台套,目前,马钢2250除鳞系统中关键阀门已基本完成了国产化改造,改造后效果深受用户的好评。

    此次“马钢国产化阀门”的运用,再次彰显湖北高中压阀门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实力和除鳞系列阀替代进口的可行性,同时此次“替代”为后面批量“替代”马钢除鳞系统及其它系统将取到先导作用,节约了国家大量外汇,缓解了马钢的燃眉之急,社会效益十分明显。 更重要的是公司除鳞系统技术创新项目立足国家装备制造业国产化,创新坚持和谐社会的理念,走自主创新的科技之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为做大做强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温高压电站阀门是湖阀的拳头产品,其生产技术和主体设备由西班牙引进,经湖北机床设备质量检测站对引进设备和国内配套设备组成的电站阀门生产线进行了验收检测,认定为能够满足5-60万千瓦发电设备所需阀门生产需要。产品应用在国内54家发电厂的主管线上,其质量和性能均达到了国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得到用户的普遍认可。热轧除磷系统的系列阀门,是湖阀经过多年开发,消化日本、德国、西班牙的设计和工艺技术,结合国内实际情况而研制生产的比较成功的新产品。各种轧机生产线所需要的不同规格的喷射阀、最低液面阀、最小流量阀、预冲阀、高压Y型过滤器、高压节流孔板等系列配套产品,在武钢、鞍钢、重钢、太钢、攀钢、包钢等国内近40家钢厂长期使用,各种性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可替代进口产品,并出口到东南亚部分国家。公司获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并且公司现已取得“AZ”认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