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甘肃加快构建风电设备产业体系

甘肃加快构建风电设备产业体系

2009/2/25 9:29:41

  甘肃将装备制造业作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突破口,组织实施了以兰州电机公司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研制及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为代表的83个重点产业化项目,将逐步形成风机总装产能和兆瓦级变速恒频双馈风力发电机组以及大型风力发电机组风轮叶片、齿轮箱、控制系统,风机电缆和大截面常规橡套电缆的产业配套能力。

  据了解,甘肃省装备制造业目前已拥有兰州电机、兰石集团、星火机床3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达40个,重点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4.3%,新产品销售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的36.58%。科研创新能力的不断强化为装备制造业的升级打下了坚实的科技基础。 

  目前,兰州电机公司已具备800千瓦到3兆瓦系列变速恒频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的设计和生产能力,自主研制出的1兆瓦成套风电机组样机,已在洁源风电公司玉门风电场进行了工业性试验。天水电传所已完成风力发电控制系统子项目800千瓦低压大容量变频器的工业性试验,初步具备了产业化条件。

  另外,中国中材集团、甘肃中航惠腾风电设备公司、中科宇能公司等叶片生产企业已分别在酒泉、白银等地开工建设叶片制造厂,将引进15亿元,形成1000到1500套风轮叶片的生产能力。华锐风电科技公司投资50亿元、年产风机500套、销售收入达30亿元的总装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天水锻压机床公司偏航仓、塔架、法兰等风力发电机组功能部件产业化项目和天水星火机床公司增速齿轮箱、偏航减速机构等风力发电关键件制造项目以及兰州宏宇变压器公司、甘肃长通电缆集团公司等风电装备配套项目,都已列入研制计划。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