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日产汽车与NEC将投11亿美元生产锂电池

日产汽车与NEC将投11亿美元生产锂电池

2009/2/25 9:17:21
        日本日产汽车(Nissan)和日本电气(NEC)将投资至少11亿美元生产锂电池,预计将于2011年或者以后投产,每年可满足20万辆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需求。

  日产汽车、日本电气和NEC Tokin的合资公司将从明年起开始生产锂电池。初期年产能为13000个,电池将首先用于叉车。上述三家公司已表示,将逐步提高产能,2011年将生产65000个,用于日产2010年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日产汽车和日本电气已决定推进该计划,在2011年或更晚在日本建立新工厂。日本电气一名发言人表示,上述合资公司正在考虑进一步加大投资和扩大产能,但还未决定具体数字。尚未联系到日产汽车发表评论。

  报道还称,三家公司的合资公司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AESC)也在考虑在美国和欧洲建立工厂,试图利用当地政府为环保型汽车生产所提供的低利率贷款。日产在AESC中持股51%,日本电气持股42%,NEC Tokin持股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