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东方电气签订四川白马600MWCFB电站主机设备采购合同

东方电气签订四川白马600MWCFB电站主机设备采购合同

2009/2/26 9:25:43
      2月23日,由东方电气自主开发设计的世界首台最大容量的四川白马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示范工程主机设备采购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合同的签署,标志着我国在自主研制低煤耗、低成本污染控制的洁净煤燃烧技术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对国家重大装备制造企业全面掌握600MW循环流化床原始设计技术,提高自主创新和自主开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斯泽夫衷心感谢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网公司、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对东方电气的信任,对东方电气灾后重建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东方电气将集全集团的力量,按照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电网公司、国网能源公司的要求,高质量完成这一载入东方电气史册的600MW超临界CFB锅炉、汽轮机、电机三大主机的研制任务,让用户满意!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出席仪式并强调,四川白马600MW超临界CFB示范工程采用我国自主开发、自主设计、自主制造的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该工程的开发和建设对促进洁净煤技术在我国的推广应用,提高电力工业整体效率,充分利用有限资源,减少污染排放,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将做出积极的贡献。他要求东方电气、国家电网公司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密切合作,勇于创新,努力把白马项目建设成为精品示范工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