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Volvo推出新型柴油发动机 CO2排量进一步减小

Volvo推出新型柴油发动机 CO2排量进一步减小

2009/2/26 9:14:04

   日前,瑞典沃尔沃(Volvo)发布了减少CO2排量的2.4L排量5缸柴油发动机“2.4D”及“D5”。将从2009年春季开始用于“S80”、“V70”、“XC60”及“XC70”。不论哪个车型配备2.4D,CO2排量均不超过160g/km。

    为了应对大范围的发动机转数,D5发动机采用序列式双涡轮系统(Sequential Twin-Turbo System),输出功率提高15kW(20PS),最高输出功率达到151kW(205PS),最大扭矩达到420N·m。因采用小型涡轮,即使在低转速区也可迅速加速,毫无涡轮延迟感,而通过大型涡轮则能获得较高的输出功率及较大的扭矩,由于可在车速为80~120km/h时平稳加速,因此超车等变得十分轻松。

  发动机内装有高水准的EGR(废气再循环装置),可应对因采用双涡轮而引致的大转数范围。并采用含有压电元件的喷嘴(Injector)和高效燃料泵,由于可将燃烧所需的最佳燃料量喷射到燃烧室,因此可使燃效获得提高。

  为了降低CO2排量,2.4D发动机在提高燃效方面下了一番功夫。与D5相同,也采用了压电式喷嘴,为了在低转速区获得较大的扭矩,还优化了单涡轮增压器(Single Turbo Charger)。

  上述两种发动机均减少了内部摩擦及燃料泵能量损耗,并减轻了吸排气系统的降压现象。并且,还通过采用两秒钟内温度可达到1,000℃的陶瓷电热塞(Glow Plug),提高了发动机的起动性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