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电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仿真机投入运行

华电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仿真机投入运行

2009/3/2 9:59:54
        12月23日,刚刚安装调试完毕的山东省首台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仿真机——华电青岛发电公司仿真机培训中心就迎来了第一批培训学员,正式投入培训使用。该系统的投用,对于提高运行人员熟悉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操作技能,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具有重要的意义。
  华电青岛发电公司30万千瓦大型热电联产仿真机是华电国际公司为强化热电联产机组运行人员操作技能培训而设立的培训基地。青岛公司3号机组是山东省首台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该系统根据青岛公司3号机组现场设备情况,设计一机双模,即一套硬件系统,两套软件系统,操作点全面,故障类型丰富,每套模型可设置机组各种异常、事故230多个。
  据了解,自签订协议以来,青岛公司组织技术人员与广东亚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发设计单位精诚合作,顽强拼搏,有效推进了项目进展。12月16日,该仿真机调试完毕,通过了专家的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该系统仿真参数准确,系统可利用率、典型负荷工况运行时的关键参数及其稳态仿真精度偏差、与机组重要参数的偏差、非重要参数偏差符合协议要求。该仿真机系统功能齐备,可以实现仿真机的正常工况与故障工况功能、教练员台功能、工程师站功能、操作员功能等功能,可为集控运行人员提供更多的动手操作机会,实现运行机组事故重演和原因分析,有效锻炼运行人员的事故应急处理能力,有效提高运行人员的培训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