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浙江电力首次启动“220千伏变电所集中监控”新模式

浙江电力首次启动“220千伏变电所集中监控”新模式

2009/3/2 9:53:52
2月20日下午3时, 浙江省嘉兴电力局220千伏监控中心站正式启用,220千伏变电运行“集中监控、分散操作”管理模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标志着浙江电力220千伏变电运行管理模式将走上高科技、智能化的新征途。

  据了解,随着嘉兴电网规模日益扩大,电压等级在220千伏的无人值班变电站逐年增长。预计至2010年末,嘉兴市区220千伏变电站将达25座,根据现有管理模式,需要由5个220千伏集控站管辖,运行人员需不断增加。对此,适度转变管理模式,优化工作流程,减缓运行人员紧缺矛盾迫在眉睫。

  随着电力科技的不断发展,自动化设备的不断改进,集中监控的变电运行管理模式已成为当今电力生产的发展方向。嘉兴电力局在充分剖析自我、深入研究方案的基础上,于2008年6月开始了“集中监控、分散操作”运行模式的探索。嘉兴区域电压无功自动调节装置的大量应用,包括即将实施市区调度自动化、通讯调整方案,各无人值班变电站有关信息量可通过不同通信方式分别送至调度主站及监控中心,从而为建设一套符合运行人员需求的监控系统提供技术保障。

  该局“220千伏监控中心站”在经历了环境改造、设备安装调试、运行制度的制定、整体验收交接等工作后,终于如期完成了启用。现投入试运行的“220kV监控中心站”将集中监控嘉兴地区21座220千伏变电所的所有信息,并负责对各类信息的分析做出判断。待正式启用后,监控中心将担负拉闸限电接受调度预令、无功控制等工作,全局人员数量将大为减少,有效释放人力资源,大大提高变电运行工作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