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Altera:让带有收发器的定制逻辑无处不在

Altera:让带有收发器的定制逻辑无处不在

2009/3/2 9:53:43
过去几年的时间里,FPGA在网络和电信系统开发中的角色得到了很大的扩展,不再仅仅是用于集成电路板上不同元器件之间的桥接逻辑。随着FPGA器件成本的不断降低,以及密度/性能的不断提高,今天的FPGA已经可以覆盖从最低端的DSLAM和以太网交换机直到最高端的核心路由器和WDM设备。

 

为了进一步拓展其收发器FPGA和ASIC产品组合,Altera公司日前在北京宣布推出两款40nm FPGA新品-Stratix IV GT和Arria II GX。该公司资深高端FPGA产品市场总监David Greenfield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声称,“Stratix IV GT不但是业界性能最好的FPGA,还是第一款集成了11.3 Gbps收发器的FPGA。”

 

据悉,在Stratix IV GT标配的48个收发器中,有24个工作速率最高可达11.3 Gbps,另外24个收发器的工作速率则为6.5 Gbps。同时,Stratix IV GT还可提供230K-530K LE、13.9-20.3-Mbits内部RAM和1,024-1,288个18 x 18乘法器。

 

“我们认为对10G serdes的需求会在09年初爆发,”Greenfield表示,“Verizon, AT&T和其他公司希望到2010年就能展开40Gbit和100Gbit系统,所以在2009年底就要进行区域测试,因此至少要在2009年初提供支持的芯片。”而相关数据也显示,到2016年,40/100GE系统市值将有望达到42亿美元。

 

他强调说,Altera在10多年的设计和应用开发基础上,不断提高着所有定制逻辑器件的技术。例如,动态重配置发送预加重和接收均衡,支持多种协议、数据速率和物理介质附加(PMA)设置,使用户可以在50英寸FR-4背板上驱动6.375Gbps信号,或者40英寸背板上驱动3.75Gbps信号;另一个实例则体现在即插即用信号完整性上。通过自适应散布补偿引擎和热插拔特性,使用户能够随时改变背板卡的位置,而不必手动调整背板均衡位置。此外,包括PCIE Gen1和Gen2 x8硬核IP在内的可配置硬核IP收发器模块也简化了这些协议的实现。

 

Greenfield还使用了诸如“功耗最低”、“成本最佳”这样的字眼来描述Arria II GX。他介绍说,该器件除具备16个3.75Gbps收发器、256K LE和8.5 Mbits内部RAM外,还可支持目标协议,例如LTE和WiMAX无线基础接入设备的CPRI,固网基础接入以及网络设备的GPON和XAUI,广播和其他视频处理设备的三速SDI等。

 

新的设计软件Quartus II v9.0将为上述两款器件提供支持。“Quartus II v9.0对高端FPGA的编译速度是对手最新产品的三倍。”Greenfield认为,其最大优势就在于能够为Altera所有的FPGA和ASIC产品提供统一的工具包,通用IP集和各种参考设计和设计实例。为方便收发器集成和电路板设计,Altera还提供全套工具,包括预加重和链路估算(PELE)工具,电源分配网络(PDN)工具,早期同时开关噪声(SSN)估算器,以及SPICE和IBIS仿真模型和电路板设计指南文档等。

 

第一款Arria II GX器件EP2AGX125,将于2009年5月发售,计划2009年第四季度推出产品级器件。预计2010年,最小的器件EP2AGX20起价为15美元(100K片)。

 

此外,针对近来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Xilinx与TSMC间意欲寻求代工合作的传闻,Greenfield并没有给出直接的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这些只是传言而已,并没有得到当事双方的确认。即使两者间真的展开代工合作,也并不会影响Altera和TSMC长期以来的合作关系。他还顺便抨击了对手的策略,认为如果采用几家代工合作伙伴,由于担心各自的IP问题,彼此之间将很难达到无缝协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