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纺机多措并举渡难关

纺机多措并举渡难关

2009/3/2 10:01:08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和低迷的纺机市场,新年伊始,湖北天门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从物资采购、生产作业及物资入库管理着手,多措并举渡难关,初见成效。

  公司明确了采购审批程序,规定物资采购及生产作业计划,由相关部门制订、呈送综合管理部审核之后,报主管副总经理审批,最后综合管理部门将审批后的计划统一下发到相关部门进行执行实施。公司采购人员在准确掌握市场行情的基础上,实行货比三家,保证进厂价格公道;在保证完成生产计划的前提下,公司对库存储备进行了科学安排和调剂,降低了库存储备,减少了资金占用量,公司规定钢材库存储备不超过二个月用量,配套库存储备不超过当月装配计划的50%。

  合理掌控生产计划,严把检验、入库、结算关,是天门纺机公司应对金融危机的另一个实招。公司根据生产实际情况规定部分并条机专用件的毛坯件、在途加工件、成品零件之和如果达到较大批量,就不再下达坯件生产计划。对计划内物资购进,质检员按到货单和收货标准进行验收,填写检验记录交质管部长签字,仓库保管员按审批计划和检验单办理验收入库手续,综合管理部或采购部最后办理结算手续;对无计划的物资公司质检部门不予验收,仓库管理人员不予办理入库手续,综合管理部不予结算,财务不予安排资金,确保资金的合理使用;生产车间在加工、装配过程中如发现外购物资存在缺陷,应立即通过本区域质检员填写质量信息反馈单报质管部,经质管部组织认证后报综合管理部索赔。

  天门纺机同时还规范了领料与发放程序,加强了执行查处力度。公司规定凡是加工、装配计划内生产性领料须由经手人签字,车间主任审批后仓库管理人员才能发放;追加生产性领料计划须由经手人签字,车间主任、制造部长审批后仓库管理人员才准予发放;除生产计划外的一切领料均须由经手人签字,部门负责人审核,主管副总经理审批后仓库管理人员进行物料发放;公司物资处置由主管副总经理审批后方可进行,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办理。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对物资采购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每月底对库存进行一次检查,如果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对违规人员,公司将视情节轻重作出经济处罚或行政处理决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