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中国过程自动化部工程中心落户重庆

ABB中国过程自动化部工程中心落户重庆

——— ABB继续扩大在华投资,支持国内经济发展
2009/3/4 0:00:00
重庆,2009年3月3日——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宣布其过程自动化业务部工程中心正式在重庆北部新区成立。新中心整合了过程自动化部门在国内工程支持的系统资源,实现工程资源的充分优化和利用,帮助ABB更加贴近客户,进一步及时、准确、深入地了解客户需求,提高企业的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能力,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并为当地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重庆工程中心将为ABB过程自动化部门旗下船舶、起重机、矿产、制浆造纸、钢铁及有色金属、石油天然气及石化化工、电气成套等业务单元提供工程支持。在与客户的合作过程中,工程中心的专业人员将与客户一起全力参与项目的前期准备与整个实施过程,并针对客户的需求做出及时有效的反应。专业人员为客户所提供服务的质量也将受到工程中心的全程监督。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国内特别是西部地区对增效节能、提高工业生产率和电网稳定性的技术需求不断提高。工程中心的成立不仅促进西部企业与经济的发展,而且有效利用重庆地区的专业人才优势,为当地人才提供发展机会,并通过技术交流和专业培训提升他们的技术水平,同时进一步壮大ABB在重庆的人才储备。
ABB过程自动化业务部北亚区兼中国区负责人柏轲说:“工程中心的成立是ABB在华最新投资举措,有力的巩固了重庆在ABB业务布局中的战略地位。工程中心将整合集团资源优势并充分利用当地有利的投资环境和人才优势,为中国西部客户提供贴身服务,促进西部地区技术水平的提高和人才的成长,从而支持西部地区乃至中国的经济发展。”


  ABB一直是中国西部开发的积极参与者。1999年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甫一出炉,ABB随即成立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经过长达十年的本地化经营,ABB在重庆已经拥有了雄厚的生产和研发实力。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ABB全球最大的变压器生产基地及绝缘体制造中心,多次被评为“中国电气工业百强”企业,领先的变压器产品不仅应用在三峡工程等众多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中,还先后出口到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外市场。除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外,ABB在重庆还拥有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此外,ABB 2008年还在重庆设立了ABB变压器设计中心以支持ABB在中国本地和全球的创新。随着ABB在重庆业务的不断扩大,ABB中国重庆办公室此次也迎来乔迁之喜,与工程中心同时入驻重庆北部新区。


  卓越的本地化经营有力推动了ABB在华业务的整体发展,令公司在华销售额连续5年保持20%的高速增长。2009年2月中旬,ABB(中国)有限公司公布了2008年出色的在华业绩。ABB中国继续保持ABB集团内全球第一大市场和业务总量、人才总数第一的领先地位。2008年,ABB在中国保持了强劲的投资节奏,新增投资1.9亿美元,使ABB在华投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 尽管面临全球性经济滑坡,ABB对中国市场在2009年保持强劲增长始终充满信心,此次过程自动化工程师中心的成立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ABB过程自动化业务部门是ABB包括电力产品业务、电力系统业务、自动化产品业务和机器人业务在内的五大核心业务部门之一,主要向全球客户提供集成控制解决方案、工厂优化方案和面向特定行业的应用程序,在全球市场的石油和天然气、制浆和造纸等垂直行业领域保持领先,在其他过程工业领域中也位于前列。在中国,ABB过程自动化部拥有超过1200名过程自动化专家,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自动化解决方案。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5万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7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