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未受危机影响

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未受危机影响

2009/3/3 0:00:00
       根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对行业991户的统计数据,2008年11月,全年工业销售产值1296.3亿元,同比增长27.8%。进出口总额达到44.12亿美元,同比增长39.84%。进口29.23亿美元,同比增长39.03%。出口15.09亿美元,同比增长41.44%。贸易逆差13.93亿美元。行业在危机中仍然保持了高速的增长。
       这主要是因为行业自身的特点,该行业是关系国家食品的基础工业,发展相对稳定,对政策和宏观环境的敏感度较弱。从过去20年的发展来看,这个行业一直维持高速平稳的发展,没有表现出明显的起伏波段。
       另外由于金融危机,国外的食品工业企业更加关注成本。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的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在慢慢缩小,因此很多国外企业采用较为廉价的中国设备来替代发达国家的昂贵设备。2008年,不管是出口的金额还是增长率都高于2007年。
       2009年,根据访谈,业内厂商普遍对未来持乐观态度。预计2009年行业仍将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成为中国OEM行业中难得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行业。
       目前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的自动化水平仍然不高,配备控制器的设备不足10%,自动化在该行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