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设备维护外包助企业降低维护成本

设备维护外包助企业降低维护成本

——— “ABB全责绩效服务”帮助企业大幅降低维护成本,显著提升生产效率
2009/3/9 0:00:00

  北京,2009年3月5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与德国Werk Bobingen工业园内包括Johns Manville、Performance Fibers、Trevira和Teijin Monofilament在内的四家聚酯生产企业再次续签了全责绩效服务合同,总价值约1.59亿美元。ABB与这四家德国大型企业自1999年合作至今,期间多次续签全责绩效服务合同,充分表明四家企业对ABB在这一领域业务能力的高度认可。

  随着技术的发展,生产设备的复杂性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制造型企业开始将设备维护业务外包给第三方专业机构,以期以最小的成本建立先进而高效的维护体系,同时将主要精力集中于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国际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的最新研究表明,越来越多的企业一方面在最大限度的挖掘设备潜力,另一方面则力图不断降低成本。这一趋势为维护外包服务业务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ABB全责绩效服务”是一种企业生产维护外包服务,它能帮助制造型企业稳定设备性能、降低维护成本、确保日常设备运行的稳定性与可靠性,并显著提升企业生产效率,提高产品利润率。 

  通常意义下的外包服务是以保证设备运行可靠性作为其主要业务目标,而“ABB全责绩效服务”的业务目的在于全方位提高设备资产的产出效能。凭借ABB自身技术的优势以及几十年对各行业设备维护实践的积累,“ABB全责绩效服务”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维护管理体系和强大的维护技术支持团队,这一体系与企业实际状况的结合使企业维护管理水平获得全方位的提高,在降低维护成本和提高设备可靠性的基础上,最终实现大幅度提升设备的综合产出效能,提高企业产品的利润率。 

  在“ABB全责绩效服务”的实施过程中,ABB将对企业的设备资产进行全方位的评估,基于这个评估结果,ABB将为企业量身定做设备维护管理系统并提出实施计划;在计划实施阶段,“ABB全责绩效服务”将提供全方位的全球支持,保证计划各个环节的准确完成。对于“ABB全责绩效服务”实施结果的评估,不仅依赖于关键KPI指标的提升结果,更依赖于企业利润率的最终提高,因为,“ABB全责绩效服务”倡导与企业共享利润的提升,而不仅仅是分享维护运营的管理收益以及降低的成本。

  在ABB与上述四家聚酯生产企业的合作中,ABB将评估这些企业的生产流程、提高生产设备的维护和维修服务的效率,同时负责维护这些企业在工业园内占地约80公顷的厂区的发电和输配电设施,以及包括防火和安全设施在内的各项基础设施。自1999年ABB提供全责绩效服务以来,这些企业的设备和厂房的维护成本已经显著降低,设备维护时间减少了一半,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ABB过程自动化业务部负责人Veli-Matti Reinikkala先生表示:“ABB将创新的服务解决方案、丰富的本地化知识与先进的应用经验有效的结合在了一起,这帮助我们与这些企业建立了积极有效的合作关系。ABB提供的服务卓有成效、广受赞誉,这也是我们多年来与这些企业维系良好伙伴关系的关键所在。”

  目前,ABB在全球范围内与造纸、矿山、化学、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超过150个客户签订了类似的战略性全方位协议。在欧洲,ABB自2002年起利用“ABB全责绩效服务”帮助诺基亚公司将其位于匈牙利科马罗姆的工厂在有限的时间内改造成世界级手机制造厂,在不断创造单日生产纪录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工厂在设备使用周期内的总维修次数,大幅提升了设备总体有效性和工业生产率。自2001年起,ABB开始为瑞典Outokumpu不锈钢生产企业在Degerfors的钢铁厂提供维修服务,成功将单位时间内的产量提升80%,单位产量的维护成本降低58%。在巴西等新兴市场,“ABB全责绩效服务”同样为企业带来显著效益,一家欧洲化工企业在当地的化工厂通过与ABB合作,成功降低了维护成本、提升了产品的利润率。 

  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本地企业开始意识到低水准的设备维护对企业整体效益的滞后作用,并开始寻求有效的方式予以改进。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更需要通过加强设备维护管理、降低生产成本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抵御经济风险的能力,“ABB全责绩效服务”将为国内制造企业保驾护航,帮助其实现这一目标。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5万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7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重磅发布DCS白皮书—— “揭密”过程自动化的未来

工程人必读——大型能源工程项目管理的革命性方法 (附ABB白皮书)

ABB发布新一代矿用提升机控制系统

ABB和惠生海工合作开发浮式液化天然气设施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ABB中国安全执行中心获得TÜV莱茵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