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自动化进入高铁时代(二)

自动化进入高铁时代(二)

——— 提速时期
2009/2/19 0:00:00
   

大提速时期

199741日至2007418日,在十年时间中,中国铁路进行了六次大提速,根据不同线路条件,依托京广、京沪、京哈、陇海、京九、浙赣等干线,分时速120公里、140公里、160公里、200公里和250公里五个梯度进行提速。至此,在没有大规模增加里程的基础上极大的提高了营运能力,也在技术上为高速铁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尤其是电气化铁路得到了快速发展,而在既有铁路上的提速也进入了发展的瓶颈。

 

高铁时代

早在1995年,就有专家提出建设京沪高速铁路的重要意义,但经过十多年的前期调研、筹划和论证,直到2006年国务院才批准了这个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曾经牵动德国、日本、法国政府的项目,京沪高铁的建设也标志着中国高速铁路进入了大发展阶段,此外,比京沪高速铁路规模更大的是:在2020年前,中国将投资5万亿元,新建约4万公里铁路,其中时速超过200公里的客运专线将不少于1.2万公里,形成“四纵”、“四横”、“三大城际”客运网络,中国即将迎来铁路发展的新时代——高铁时代。而这一时期的自动化水平也将大幅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