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物流行业发展有赖基础行业进步

物流行业发展有赖基础行业进步

2009/2/25 0:00:02
目前物流业只是原则通过调整振兴规划,还没有具体的政策出台,但九大行业的发展一定会刺激物流及物流设备行业发展。生产行业设备更新和本身产业规模的扩大都会给生产线输送设备生产企业、自动化仓储设备生产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经济危机之前,物流及物流装备行业的增长主要表现为规模的增长,但从长远来看,物流占整个GDP的比例应该是逐渐降低的,从规模上看,物流行业应该逐步稳定甚至是萎缩的,物流支出毕竟是属于成本支出,但物流的运作水平,挖掘第三利润源泉的能力,改善生产、提高管理水平的能力必然是逐渐提升的。
物流行业的这种进步和发展是与生产密切相关的,要依赖生产过程的逐渐集约化、标准化、规范化,经济增长方式的逐步转变。在家电、汽车、烟草、医药、食品、IT、钢铁等行业,企业规模逐渐扩大,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逐步在形成集约化的生产方式,采购和物流网络也逐步全球化,生产方式采用订单式生产,对企业之间物流供应链管理要求非常高,食品、药品等领域的监管制度的健全,对产品生命周期的监督,都对物流设备的自动化水平、信息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