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技术求生存,服务求发展--访北京亚捷隆测控技术有限公司郭长军总经理

技术求生存,服务求发展--访北京亚捷隆测控技术有限公司郭长军总经理

  犹记2009年1月第五届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上精彩的“高峰对话”,当中国工控网问及是否赞同“新型的与客户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模式”已经存在时,西门子、罗克韦尔、研华、艾默生、E+H公司五位高管不约而同地给予了非常肯定的回答。仅仅数周之后,西门子公司即吹响了春天的号角,宣布其“合作伙伴OEM销售精英培训项目”正式启动,将针对大客户关系管理、大客户销售等问题进行营销观念和理念的培训,惠及所有西门子代理。

  那么,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在新的经济形势以及营销模式的双重影响下,西门子核心代理商将如何革新经营理念以实现逆势前行?又将采取怎样的策略来提升营销、管理能力,更好地与客户相互合作、共同成长?为此,我们走访了西门子过程仪表核心代理商——北京亚捷隆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与您共同解读2009年自动化市场运营与渠道推广之道。

北京亚捷隆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郭长军总经理


中国工控网:
亚捷隆多次被评为“西门子过程仪表最佳合作伙伴”,在销售渠道拓展上有何独特的营销方式?

亚捷隆郭总:每个代理商都有不同的经营模式,对于亚捷隆来说就是要把技术做实,把服务做细。技术对于代理商来说是很关键的,2002年亚捷隆开始代理过程仪表产品,我们在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时,首先会派技术人员与客户进行技术交流,对产品进行分析。亚捷隆是西门子称重产品在国内最大的代理商,我们的售前和售后服务做的是非常细致的,我们自己搭建了一个演示台,可以向客户做产品演示,有什么问题,马上可以做试验。


中国工控网:
2008年是否完成了既定目标,全年销售情况有何特点?对2009年的预期是什么?

亚捷隆郭总:2008年西门子给我们的销售目标已经全部完成了,同比上年度实现了20%左右的增长。我们的OEM行业客户不多,销售情况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大,只是7、8月份签的合同,在交货时因项目延期造成了少部分存货。在大经济环境下,2009年如果能够保持2008年的销售业绩,就已经很不错了。在当前低迷的大经济环境下,2009年的市场预期不容乐观,但我们还是希望在加强服务的基础上仍能保持2008年的销售业绩。


中国工控网:
2009年的经营理念或发展策略有何调整?

亚捷隆郭总:西门子称重产品,一直是我公司重点推广和应用的产品。今年,除了继续做好技术和用户服务外,我们正在联系水泥、煤炭、港口、水工业、环保等领域的客户,西门子过程仪表不仅在冶金、电力行业,在以上这些领域也会有很好的应用,我们计划在2009年扩充产品线,增加流量、压力变送器等仪表。


中国工控网:目前经济形势下,用户需求有何变化?将采取哪些措施与用户共进退?

亚捷隆郭总:虽然冶金、电力行业大项目减少,但是这些行业的技术改造并没有停,在节能减排、环保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所以亚捷隆今年将更加重视技术改造,也在加强这方面的业务。


中国工控网:国家投资政策和振兴计划是否在目标市场有所体现,哪些行业将带来哪些项目需求?

亚捷隆郭总:从国家的投资政策来看,2009年,流量产品可能会在基础设施建设比如筑路机械中有很好的应用,因此亚捷隆计划扩充产品线,增加流量、压力变送器等。


中国工控网:当前,众多自动化企业都在尝试与客户建立直接合作的经营模式,您如何看待这种趋势?

亚捷隆郭总:作为代理商,我也在关注这种趋势的变化。一直以来,西门子对代理商都是给予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的,代理商不仅是西门子的销售渠道,也是共同成长的合作伙伴。有人说渠道和直销是行走市场的“两条腿”,既然是两条腿,那就仍然会相互依存,都有生存和发展空间。我们可以看到,在某些市场,直销这把“火”越烧越旺,而同时,代理的业绩也在不断增长。用户的需求不同,市场也在发展,或许,在诺大中国市场,“两条腿”的发展更快、更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SITRANS Probe LR 雷达液位计

西门子The Probe 一体化超声波液位计

西门子SITRANS Probe LR 雷达液位计

西门子SITRANS LR400 雷达液位计

西门子SITRANS LR200 雷达液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