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智能无线方案提高了StatoilHydro离岸平台井口和热交换器的监测效果

艾默生智能无线方案提高了StatoilHydro离岸平台井口和热交换器的监测效果

2009/3/25 0:00:00

        艾默生过程管理成功地在Grane离岸平台上应用了无线自组织现场网络,监测井口环空压力及热交换压力。Grane平台隶属于StatoilHydro公司,位于挪威的挪威海卑尔根海滨。StaoilHydro公司需要对处于工况严酷而又难以到达的区域中的井口及热交换器进行远程监测,井口所在区域到处都有金属管道、金属过道及其它金属障碍物。

        平台上安装的艾默生智能无线网络包括22台艾默生罗斯蒙特无线压力变送器,替代原有的传统仪表。井口上安装10台罗斯蒙特压力变送器,用于测量环空压力。另外安装12台罗斯蒙特压力变送器用于监测入口压力及热交换器上的压降。每一台变送器都将数据传递回位于控制室的用户操作平台上。在平台另一侧的过程区域外部安装1台无线网关,其高度正好能观测到整个井口区域。

        尽管在井口周边拥挤的金属环境中,艾默生智能无线方案仍然能提供100%的可靠性及稳定性。无线数据可方便地与第三方系统整合,由于获得了更多的过程数据,用户的运行效率得以提高。

        虽然处于严酷工况,但每台变送器上电后就能立即找到无线网关,无线网络也随之建立,新添加的设备能既快又方便地加入网络。在运行周期中信号强度和一致性始终表现良好。无线网络对压力进行连续监测,无需工人每天访问井口,手工记录测量读数。连续监测还能让操作人员提前发现异常情况,以便在其演变成更为严重的问题前就进行检查并解决问题。Grane平台仪表主管Geir Leon Vadheim说:“我们对艾默生智能无线网络在这些极具挑战的工况条件下表现出的杰出性能感到非常满意。经过简短的培训后,我们的仪表工程师就能自信地按照实际需求添加更多的智能无线设备到网络中。这些安装过程通常仅需2小时左右,而传统有线方案则需要两天时间。”

关于艾默生         总部位于圣路易斯市的艾默生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该公司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在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及家电和工具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公司在2008 财年的销售额达248 亿美元。如欲了解进一步信息, 欢迎访问 www.Emerson.com (全球)或www.emerson.com.cn(中国)。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 (www.emersonprocess.cn) 是艾默生业务的一部分,其在化工、石油天然气、炼油、纸浆和造纸、电力、食品与饮料、制药和其它的工业的自动化领域中居于领先地位。针对特定的工业行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技术、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的品牌包括: PlantWeb®, DeltaV™, Ovation®, Fisher®, Micro Motion®, Rosemount®, Mobrey®, Daniel®, Bristol®, 和 AMS™ Suite。其它的商标都归其所有者拥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