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物料搬运行业的自动化发展空间巨大

物料搬运行业的自动化发展空间巨大

2009/3/26 0:00:00
在中国,物料搬运行业的自动化水平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不差上下,甚至是同步的。因为中国的很多设备都是新建的,可以采用世界顶尖的技术和产品,譬如当初上海烟草建生产线时,总投资大概有7亿多,所有的设备都是采用世界上最好的。
但物料搬运行业的自动化产品普及率,却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以自动停车设备为例,世界发达国家的自动化普及率在80%左右,而中国只有不到10%
国内现有的自动化产品基本上可以满足物料搬运行业的技术需求,物流搬运机械的产品本身存在较大差异,层次比较丰富,从纯机械的产品到自动化技术含量很高的产品都在应用,而且各有其使用的场合,比如说大型钢铁企业需要比较笨重的产品,而烟草、汽车、或者一些示范性企业等行业对精度要求比较高,需要高控制精度的产品。相对来说,自动化立体仓库、自动化生产输送设备对自动化要求高,叉车相对较低。
总体来说,中国的物料搬运设备中,立体停车设备行业的自动化水平最低,自动化仓储的自动化水平相对较高,生产线尤其是高端输送线的自动化水平最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