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济宁装备制造业“止跌回升”

济宁装备制造业“止跌回升”

2009/3/3 9:35:04
随着国家、省、市一系列稳控经济政策的出台及实施,各企业应对危机均采取了有效措施,济宁装备制造业开始进入快速恢复期,众多装备制造企业销售实现增长,机械产品的一季度订单数量大幅攀升。

2008 年下半年,济宁装备制造业受经济危机冲击,出现产品订单大幅下滑,企业停产减产情况严峻等问题。2009年以来,国家拉动内需基本建设项目陆续开工,各类机械产品的国内需求呈快速增长态势,日渐旺盛的市场使全市装备制造业实现止跌回升趋势,预计一季度有望实现10%左右的增长目标。

据了解,济宁的工程机械行业通过调整结构,追踪国家拉动内需基本建设项目,扩大市场,推土机及小型工程机械一季度可实现20%以上的增长幅度。以小松山推为例,1月生产挖掘机386台,实现销售产值3.2亿元,环比上升53.8%,2月份计划生产790台,3月份计划生产1004台,基本达到正常水平。同时,随着农业投入及农机补贴力度进一步加大及国家一系列鼓励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农业机械及汽车产品的订单大增。其中,重汽商用车1月份完成产销204 辆,2月份计划产销500辆,力争一季度实现产销1500辆。

相关专家表示,在当前的形势下,企业必须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从而扩大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加强经营风险的防控,合理配置生产经营各环节资金,统筹长远与近期利益,防止资金链断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