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联水泥:未来3年 区域市场看好

中联水泥:未来3年 区域市场看好

2009/3/4 9:37:01
  就水泥行业来说,中联是一个新兵,自1999年成立以来,经过不断地努力,水泥产量从100多万吨发展到2008年底的400万吨的产能规模,特别是近三年来,得以迅速发展,发展策略受到外界人士的强烈关注。总结起来,可以说中联走了一条联合重组的企业成长、发展路线,包括中国建材旗下的南方水泥,以及将要浮出水面的北方水泥,均将受益于联合重组,不断地成长起来。

  其次,中联水泥在中国建材的战略指引下,主要做区域市场,主要包括淮海经济区四省:鲁南、鲁西、苏北、皖北和豫东地区。目前,中联水泥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淮海经济区绝对的市场引领者、领导者。中联水泥在四省区的市场有很多相近之处。山东是整个中联的主要市场,产能占到中联的60%。近三年来,山东市场的需求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08年为-5.4%,总结原因如下:一是山东是一个出口大省,每年大概有上千万吨的水泥、熟料出口,08年减少了1200万吨;二是近几年来山东省的固定资产投资,一直徘徊在15,000亿,增长速度基本维持在20%左右,但比较晚,致使水泥需求呈下降趋势。河南市场也是大家的主要关注点之一,尤其是06、07年,也是一个焦点,水泥市场非常火爆,产能达1000多万吨,总需求增长比较快,但由于产能增长快于需求增长,特别是河南省的立窑淘汰走在全国的前列,现在全部是新型干法,所以市场的空间还是存在的。皖北和苏北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远远高于全国增长,平均增速为25-30%,水泥需求量旺盛,但区域总需求量规模并不大,上升的空间非常大。淮海经济区人口将近3亿,从人均需求来看,前景良好,增速较快。

  第三点,我们认为在中联的区域市场,未来的三年是一个机会,源于07、08年,区域内的大型工程,如高速公路、铁路、电站、水利设施建设,基本上已完成,所以07、08年重点工程对水泥的需求量比较少。从08年下半年,由于京沪高铁等重点工程,包括高速公路、铁路,以及城际铁路的建设、开工,使得08年第四季度有明显的好转。09年元月份,我们在淮海区域的增长,与07年同期相比,高达30%以上,所以可以确定,中联所在的淮海经济区的市场,未来3年很是被看好。另外,中联水泥在这个市场的一定区域有一定的掌控能力,所以,我们对未来的三年充满信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