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常熟市鼓风机有限公司公司推出系列节能产品

常熟市鼓风机有限公司公司推出系列节能产品

2009/3/5 9:46:25

      随着国家促进节能减排政策的制定、纺织企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出台,淘汰能耗高、污染重的落后设备,挖掘节能潜力,越来越受到各纺织企业的重视。
 
  常熟市鼓风机有限公司作为纺织风机、纺织空气处理设备专业生产厂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节能设备的研究开发,在总结多年经验和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成功开发了多类节能产品,也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一.XMF型细纱机吸棉风机
 
  XMF型细纱机吸棉风机是专为细纱机节能改造而设计的风机,该产品将原无蜗壳风机设计为带蜗壳风机,减少了压力损失,节能效果显著。XMF3.6A风机从原来风机配置2.2KW电机改造为配置1.1KW电机,经实际使用检测,每台节电 0.6KW/h, 比原风机节能15%-30%,不到一年就可收回投资成本。现该系列风机已拓展到细纱机长车、紧密纺机及细纱机的各种机型。

  二.SZ型节能轴流风机

  SZ型节能轴流风机是专为纺织厂车间空调主风机节能改造而设计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节能风机,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精心设计了叶型和叶轮结构,叶轮材质选用航空铝材,叶片采用特殊材料进行表面处理,降低了叶片在运行中与空气的摩擦阻力,大大提高了风机的运行效率。该系列风机有8、9、10、 11.2、12.5、14、16、18、20号9个规格;叶片角度从8度-23度,叶片数:5、6、8、10、12片;风量范围:10000-200000m3/h;风机扩大系列范围,能确保选型在高效区域运行,综合节能可达30-40%。

  三.HTF型节能离心风机

  此风机是我公司在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通过优化设计研制的一款离心风机,具有体积小、效率高、风量大等特点,平均效率达85%以上,可作除尘机组主风机、空调离心送风机、回风离心风机等用途,也可用于各类送排风场合。

  四.节能空调系统

 节能空调系统以喷雾轴流风机为核心加低阻损的配套件(如蛇形挡水板、对开式棱形百叶调节窗、低压高效喷嘴等等)再加上变频调节器组合成的一套系统。喷雾轴流风机,其工作原理是水在高速旋转下产生的离心力作用下沿着轮毂切线方向飞出形成水幕和在风机压力作用下与输送的空气相组合冲向高速旋转的叶片时被其打击粉碎形成细小的水雾与空气一起输出,从而完成了输送空气及处理空气的全过程。它的节能特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提高了热湿交换效率,经高速旋转的叶片粉碎的水颗粒非常细小,使之与空气接触的表面积成倍增加,从而提高了热湿交换效率;二是延长了热湿交换时间,水雾与空气被风机送出就已经开始热湿交换,从而延长了热湿交换的时间;三是水气比大幅下降,由于水颗粒细小且多,与空气接触面积成倍增加,在获得同样效果的空气状态时,所需的水量就可以大为减少,水气比从原来的0.4~0.6可降至0.1~0.2,从而节省了喷淋大量水所耗的电能;四是使用喷雾风机后,用较小的水气比就能获得相同的空气状态,减少喷淋装置(在夏季当降温要求达不到时需喷淋补充),在春秋冬三季可停开喷淋,既节省了水泵用电又减少了喷淋阻力,平均年节电15%-30%。这一技术获得了国家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并被列入国家重点推广项目,可广泛应用于新厂建设项目及改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