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海油深水油田设施修复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海油深水油田设施修复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09/3/5 9:34:31

 2月18日,中国海油“300米水深油田生产设施严重坏损修复技术”项目成果在京通过鉴定。

2006年5月中旬,中国海油流花11-1油田遭受了百年不遇的强台风“珍珠”的正面袭击,油田生产设施严重坏损,修复工程在没有专用设备、专用技术和向外国公司求援无果的情况下开展立项研究。

通过技术创新,中国海油成功解决了深水油田生产设施修复中的FPSO(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单点系泊系统的打捞和修复、水下大直径断裂软管的打捞和防污排水以及软管接头现场修复等多项工程技术难题。2007年8月29日,流花油田成功复产。

经专家鉴定,在流花11-1油田修复工程中,共有6项技术创新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包括自主研制125吨步进式液压油缸驱动绞车、创新小型动力定位船改造技术、创新研制水下软管排水和防污装置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