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京地铁9号线4月底贯通西客站,工地装远程监控

北京地铁9号线4月底贯通西客站,工地装远程监控

2009/3/6 9:50:44
       4月底,地铁9号线将在地下贯通西客站,目前西客站东线已经贯通,西线正在加紧施工中。今后本市所有的地铁工地,预计安装上1000个视频摄像头。

      据施工方中铁十四局介绍,西客站建设之初已经在地下预先建设了地铁通道,只是没有进行铺轨。

      昨天,记者在地铁9号线太平桥—西客站区间施工现场看到,一台监控电脑的屏幕上,地下20米施工中的地铁隧道一览无余,地下的工人可以清晰地向地面监控室汇报施工情况。

      据介绍,地下的摄像头可以360度旋转,基本没有盲区。除了工地现场的小监控室,每条地铁线都设有一个监控分中心,所有数据、画面最后汇总到位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总中心,统一指挥监控。

      市建委透露,目前已经开建的地铁工地,已经陆续安装上了这一系统,今后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的安全监测将覆盖施工现场的每一个作业面。自3月中旬开始,市建委将对此项进行相应的监督检查,未落实到位的,一律不得再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