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新疆塔城国际获塔铅锌矿后建百万吨选矿厂

新疆塔城国际获塔铅锌矿后建百万吨选矿厂

2009/3/6 9:41:04
  中国新疆塔城国际资源有限公司正在塔吉克斯坦建设年处理原矿100万吨的选矿厂,计划今年6月竣工投产。

      3月5日消息

      2月25日,新疆塔城国际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庆小萍说,目前主厂房、中细碎车间、筛分车间、尾矿库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5%,配套化验室已经建成。

      塔城国际在塔国建设百万吨选矿厂,是因为此前已取得塔国阿尔登—托普坎铅锌矿的矿产开发权。该矿区是塔国北部多金属成矿带中最有前景的矿区,面积超过30平方公里,属超大型铅锌矿。

      阿尔登—托普坎铅锌矿是中塔两国矿业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也是上合组织经贸合作框架下的样板工程。

      据了解,塔城国际是一家集国际贸易与矿业开发于一体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控股上市公司西藏珠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股上市公司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国外设立了两家矿业开发公司,目前资产规模13亿元,是中国外贸200强企业。

      除在塔吉克斯坦进行矿业投资外,塔城国际还在吉尔吉斯斯坦拥有3个矿产资源开采许可证和3个勘探许可证。这6个矿区均在伊塞克州境内,距别迭里口岸仅60公里。别迭里口岸开放已列入国家“十一五”口岸发展规划。塔城国际计划在别迭里口岸境内投资建设矿石加工基地,既降低开发成本,同时带动阿克苏地区有色金属冶炼工业的发展。

      据介绍,塔城国际在中亚一带的资源开发带动了进出口贸易的增长。矿山的建设和运营需要从中国出口大量的施工设备、建筑材料和生活资料。项目投产后,产品销往国内又带动了塔城国际的进口增长。

      今年,塔城国际计划进口2.4万吨铜,平均每月2000吨左右。但是受国家扩大内需和有色金属行业振兴计划的刺激,仅前两个月,就进口了6000吨,比原计划增加5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