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海天扩大海外规模 计划在印度装配注塑机

海天扩大海外规模 计划在印度装配注塑机

2009/3/6 9:40:58

中国浙江消息,塑机生产商宁波海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与印度ElectronicaMachineToolsLtd.公司合作在印度装配注塑机。

双方已准备好在Electronica公司设在印度Pune的工厂装配最高300吨的海天天翔系列塑机。

此举标志着海天首度在印度生产塑机。海天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塑机生产商,其机器销量在全球位列第一。除海天外,还有几家国外塑机生产商已在印度拥有生产基础。

海天最初在2007年宣布有意在印度生产机器。双方的管理人员在2月4日-9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印度国际塑料工业展(PlastIndia)上接受了采访。

海天集团的执行副总裁HelmarFranz说:“所有筹备工作都已完成,现在我们已准备就绪了。我们已解决了技术上的问题,且已提供了所需的培训。”

总部位于印度Pune的Electronica公司的模塑解决方案助理副总裁MilindAgnihotry说,国外塑机生产商成功地进一步占领了日益发展的印度市场,“因为总体上,他们的机器在技术和价格—即性价比上更为多样化。”

2008年印度销售的注塑机中约有37%来自进口,远高于2002年的11%。他说,而在进口的机器中,有半数以上来自中国。

Agnihotry说,印度塑机市场销量从2002年的约1560台增至2007年的略高于3100台,在2008年又跌落至约2700台。

Agnihotry预期,印度的成型机市场将在五年后创下8000台的新高。近来的机器销售有所减退,他预期市场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复苏。他说:“我们预计将在10月之后有所好转。”

机器进口的增长引发了中印两国在某些方面的贸易紧张。另一家印度的塑机生产商LTDemagPlasticsMachineryLtd.公司在去年7月提交了贸易申诉,请求印度政府就中国向印度市场倾销机器一事展开调查。

该调查的进展状况不得而知。参加本次展会的LTDemag公司官员拒绝对此事置评,而LT公司负责全印塑料加工机械营销的GirishHandigol表示:“时间会证明一切。”

Agnihotry说,没有迹象表明政府已开始着手处理该申诉。

他说:“从逻辑上讲,根据反倾销问题及相关程序,到目前为止政府应该已经开始调查了。”

Electronica公司董事P.K.Ratnaparkhi说,印度政府及主管机构未建立学校或相关机构来帮助发展当地的注塑机行业,这和印度政府大力扶持的机器模具业有所不同。

Franz说,尽管印度在工程方面出类拔萃,但印度塑机行业面临着大规模生产、更具成本优势的中国塑机生产商以及发达国家技术更先进的机器发起的竞争。

他说:“我们希望让印度合作伙伴在简单的机器上能充分利用富成本效益的中国式生产。”中国塑机生产商每年的机器产量达5万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