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京机电院将在CIMT展出新型曲轴磨床和五轴加工中心

北京机电院将在CIMT展出新型曲轴磨床和五轴加工中心

2009/3/9 9:23:51
“2008年,北京机电院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BMEI)普通立式加工中心订单锐减,2009年我们将把普通立式加工中心减少,为此,公司决定向航空航天、船舶用中高端数控机床方向发展。”BMEI副总工程师高琦近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BMEI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公司对重大项目给予了资金上的大力支持。目前,BMEI研发人员的比例已占全体员工的三分之一。 “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BMEI的五轴联动叶片加工中心已占有国内市场不小的份额,在参加国内五轴机床的竞标时,BMEI大多在与国际知名公司竞争。”高琦说。

打破垄断挑战高端

记者从BMEI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对“数控高点跟踪随动曲轴磨床”等四个新品进行科技攻关,希望能出征2009年4月的国际机床展。

据介绍,正在研发的曲轴磨床为专用的高效、高精度曲轴磨床。可在一次装夹的前提下,完成全部主轴颈及回转轴颈的磨削,节省了在传统曲轴磨床上因停车、分度所浪费的时间。

“这种高精度曲轴磨床,由于国内不能生产,进口产品价格一直很高,一台要1000多万元。我们现在正在攻关,虽然可能第一台产品在精度上不能一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如果我们不做,永远无法打破国外产品的垄断。”高琦说。

升级优势产品

“目前,我们正在研制开发一系列新品,有些是五轴联动叶片加工中心的升级版本。”高琦介绍。

XKH400A是BMEI研制的新一带针对小型叶片,尤其以航空发动机叶片为主要对象的五轴联动叶片加工中心。该机床具备高精度、高效率特性,机床A轴采用力矩电机驱动,主轴箱根据叶片加工工艺特点,进行了全新优化设计。其尾架设计采用了新的设计理念,具备顶尖夹持及夹具夹持双模式,使之适应更多叶根或叶冠形式的叶片加工。

而XKH800B五轴联动叶片加工中心是BMEI在量产的型号为XKH800的五轴机床基础之上新推出的改进机型,该型号机床Y\Z轴均采用双丝杠驱动,从而带来更高的切削刚性。

更为小巧的XKR25是针对小型复杂类箱体零件及小型叶轮等空间曲面类零件。该机床主要适用于医疗器械、小型模具、涡轮增压器叶轮等小型零件的加工,具备高精度,高效率的特点,能够在一次装夹的情况下,完成多面的加工。

“XKR25现在正在组装,最有可能出现在2009年CIMT国际机床展上。目前,我们已经有了潜在用户。”高琦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