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张家港口岸水泥出口量巨幅下滑

张家港口岸水泥出口量巨幅下滑

2009/3/9 9:38:13
      据张家港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张家港口岸共出口水泥5.2万吨,货值255美元,同比分别下降了70%和59%。

  据分析,张家港口岸水泥出口量巨幅下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一是由于出口非洲水泥每吨需约高达100美元的海运费以及经销商的利润空间,加之我国11%的出口退税已全部取消,国内水泥生产企业出口能赚取的利润变得越来越有限。二是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欧洲市场需求下降,中东自有新生产线投产等因素也使水泥出口价格持续下滑。举例来说,张家港二月底某条船出口水泥价格约为44美元/吨,而到三月初,出口水泥价格已跌至约32美元/吨,企业出口利润变得越来越低,甚至有可能出现负利润。在此背景下,水泥生产企业必然大范围压缩其产品出口,从而导致水泥出口量巨幅下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