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拟规定一年三次以上重大电力事故领导离职

中国拟规定一年三次以上重大电力事故领导离职

2009/3/10 9:33:20
    国务院法制办今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全文公布了《电力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造成大面积停电的,应当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必要时,应成立现场应急处置与救援机构。同时规定,一年中发生三次以上重大事故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得再在相应岗位任职。
    考虑到电力事故通常影响大、波及面广,国务院法制办表示,为了加强电力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规范电力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维护电力生产和电网运行安全,有必要制定该法规。
    征求意见稿规定,电力监管机构应当向社会公布事故报告值班电话,受理事故报告和举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扰、阻碍事故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恢复电力生产、电网运行和电力正常供应以及事故调查处理;现场应急处置与救援的保障措施,包括可以借用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设施、设备和其他物资,请求当地驻军、武装警察部队参与事故救援与处置等。
    国务院法制办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在2009年2月1日前,通过登陆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www.chinalaw.gov.cn),进入网站首页左侧的《法规规章草案意见征集系统》,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同时可以通过电子邮件(dlsg@chinalaw.gov.cn)或信函方式提出意见。信函请邮寄至北京市1750信箱(邮政编码:100017),并请在信封上注明“电力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征求意见”字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