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沙风光混合发电系统装置建成投产

西沙风光混合发电系统装置建成投产

2009/3/10 9:32:06

近日,由海南省财政投资1600多万元、西沙工委建设的西沙永兴岛风光混合发电系统”100千瓦光伏发电装置正式建成投产。根据规划设计,一期工程将由250千瓦风力发电、100千瓦光伏发电组成风-光互补混合发电系统,二、三期工程全部建成后,系统总装机规模将达3000千瓦,成为国内较大的独立应用型海岛风、光、柴互补发电系统。

此次先期建成并投入运行的100千瓦光伏发电装置,由600块太阳电池组成的阵列以及蓄电池、逆变器、控制器等组成,是海南省目前最大的光伏发电装置。而混合发电系统中的250千瓦的风力发电装置也将于近期建成。

据悉,近年来,西沙工委在永兴岛积极采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2006年已经建设了包括1100瓦光伏发电和1200瓦风电组成的小型风光互补发电系统以及太阳能热水系统;2008年还购置了两台太阳能电瓶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