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天津亿元支持海河水环境治理提升水质

天津亿元支持海河水环境治理提升水质

2009/3/10 9:19:52

      记者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16个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专项之一的本市“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以下简称“水专项”)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高我国流域水污染防治和管理技术水平。

    “水专项”以水环境质量改善和水体污染物减排为导向,在湖泊、河流、城市水环境、饮用水、流域监控、战略与政策等6个方面开展研究,主要针对海河流域的水环境污染现状和水环境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天津市主要水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的完成,解决水污染控制与治理面临的紧迫难题。

    目前,本市申报的“海河流域典型城市水环境整治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项目和“海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与水质改善技术与集成示范”项目共8个课题获国家批准。“十一五”期间将得到中央财政近亿元经费支持,带动16项依托和示范工程建设。

    天津“水专项”将通过对污染源控制、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多水源综合利用、河道污染控制与水质恢复等方面关键技术的研发和集成为污染减排、水生态修复、水体质量和生态景观的改善提供科技支撑,为解决天津水环境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