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楚天激光预计09年激光切割机业务将取得大发展

楚天激光预计09年激光切割机业务将取得大发展

2009/3/11 9:24:21
2008年,中国几经风雨,今年我国激光产业发展如何?《工业激光解决方案》杂志邀请激光领域的多位专家和企业领袖,共同回顾了国内激光加工产业的现状,并展望国内外的行业发展走势。楚天激光集团总裁、武汉奔腾楚天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让大先生介绍了楚天的有关情况。

楚天激光成立于1985年,在国内起步比较早,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站在中国激光行业的前列。2008年,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一些中小功率激光系统市场受到一定的影响。由于楚天同时也向市场提供大功率激光,所以,在激光切割机方面,2008年还是增长了100%。而医疗激光方面,楚天由则2007年的 20%增长速度上升至2008年30%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国内市场10%左右的平均增长水平。

楚天激光大功率激光切割业务快速增长主要来自几个因素。首先,我们大功率激光的销售基数还比较低,但是,由于我们的技术不断进步,目前已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关键零部件由意大利团队设计,并从意大利原装进口,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定位于中高端,性价比非常高。与国产产品相比,我们在价格上也占有一定的优势。

2008年在上海举办的工博会上,楚天公司首次展出了改进型HYPE-CUT激光切割机。该设备既采纳了原型号设备节电的优势,又增加了省气单元,使之降低50%的耗气量。另外,新激光器采用了电磁式无油涡轮风机,原来需要在运行3000小时后加一次油,现在则可以在无油状态下运行4万小时,无需维护,也就是相当于10 年才需要保养一次,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展出的HYPE-CUT系统中,由于升级了机床部分的控制软件,机床的运行速度和加速度得到了提高,如机床的速度从60m/min提高到了85m/min,提高了30%。机床的其它控制功能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2009年国际国内的严峻形势不容置疑。受机床行业出口下降的影响,这个领域所用的激光市场也会有所波及。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作为世界的制造业中心之一的地位并没有改变,我们对市场充满了信心。

首先,因为我们主要服务于国内制造业,为他们提供新型加工设备。其次,有利的宏观环境——目前政府显示出了支持国内工业发展、拉动内需的决心。最近国家制定了通过4万亿刺激经济的政策,大量资金将流向铁路提速计划、机场建设计划和航空航天计划等,这将拉动包括激光在内的相关装备产业。

第三,虽欧元、美元贬值,进口设备价格相应下跌,但是楚天激光产品性价比高,我们不担心市场受到挤占。另外,楚天与钢铁企业也有很好的合作,如板材的切割、焊接、表面处理等。

2009 年我们计划在激光切割机业务方面再取得100%的增长,医疗激光取得30%以上的增长。中小功率激光业务将通过开展新的技术创新和技术合作寻求突破。我们认为,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唯一的出路是技术创新,提升技术实力,增强竞争力。2009年楚天将有更多的新产品推出,包括大功率焊接设备、激光三维切割设备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