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轮胎硫化机变温智能控制系统通过鉴定

轮胎硫化机变温智能控制系统通过鉴定

2009/3/11 9:24:13
   2月23日,我厂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研发的轮胎硫化机变温智能控制系统在桂林通过广西区科技厅组织的鉴定。硫化过程的智能控制有益于提高轮胎硫化程度的均匀性和改善轮胎硫化状态,对提高轮胎的质量,缩短硫化时间,提高工效及节省能耗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具有如下创新点:改传统的恒温硫化工艺为变温硫化工艺;将现有的根据加热介质温度计算判断制品正硫化改为实测轮胎表层温度、预测制品内部温度计算判断制品的正硫化;将现有轮胎硫化的时序控制改为智能控制,能根据不同硫化程度来智能选择变温时机,使硫化程度达到最佳;设计了专门用于轮胎变温硫化的一套21路温度检测系统,解决了传统方式下难以测量轮胎实际温度的问题;研究了可用于多硫化机台同时监控的计算机控制系统,方便了系统的管理,也降低了系统的成本;建立了硫化机变温硫化的智能控制模型,且能够有效的同时对多台硫化机进行实时控制;在国内率先将智能控制模型运用于硫化机实际控制,实现硫化机装胎、定型、合模、加温、硫化、开模、推胎、卸胎等硫化工序的自协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