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汕头南澳风电出岛不再难

汕头南澳风电出岛不再难

2009/3/12 9:23:33
       该项目是汕头市南澳县“三大跨海工程”之一,规模为建设110千伏输电线路,长度39.6千米,工程总投资为27695.22万元。计划于今年10月完成全线施工任务,并将于2009年11月投产。

  昨日,110千伏苏南站-金牛站过海输电线路工程开工仪式在南澳举行,这标志着制约南澳风电输出的“瓶颈”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该工程为汕头南澳“三大跨海工程”之一,总投资27695.22万元。

  去年风力发电量增近八成

  南澳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地处台湾海峡喇叭口西南端,风力资源十分丰富,风电场风况属世界最佳之列。目前,有国内外6家公司参与南澳风电场的开发建设,共安装风力机216台,总装机容量12.9万千瓦,去年风力发电量2.97亿千瓦时,同比增78%。

  在风力机装机总容量、风力发电量大幅增长的同时,南澳岛的风电输出能力显得滞后。目前,南澳县仅有35千伏和110千伏两条过海电缆,送电容量只有11万千瓦,已经无法满足现有风电输出的需要。昨日,110千伏苏南站-金牛站送电线路工程的开工建设,被当地政府认为从根本上解决了南澳风电输出难的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