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材科技发力风电设备

中材科技发力风电设备

2009/3/12 9:23:27

      随着风力发电设备的崛起,中材科技为之配套的风机叶片随之迎来了发展机会。今天,中材科技公告,为旗下生产风机叶片的子公司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55亿元担保。

  中材科技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09年3月10日以传真表决的方式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中材叶片提供15500万元项目贷款担保的议案》、《关于为苏州有限提供6000万元项目贷款担保的议案》和《关于为北玻有限提供华夏银行5000万元综合授信担保的议案》。上述担保中,中材叶片项目值得关注。

  中材科技主营业务包括风电叶片、CNGC和覆膜滤材。据中材科技发布的业绩快报,2008年度,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67%;主要是由于中材叶片的产品风电叶片2008年实现量产。2008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9409.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34%。其中,中材叶片实现净利润3539.75万元。

  风电行业面临历史性机遇。有人预期,风电设备年均增速在50%以上。中国银河证券洪亮称,2009年,中材公司风机叶片产能规模将续扩张。在现有300套规模基础上,公司在康庄附近征地400多亩,欲建一个500套规模的生产基地,加上甘肃九泉500套,预计未来产能规模将达到1300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