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浙江宁海电厂汽包水位改造项目获殊荣

浙江宁海电厂汽包水位改造项目获殊荣

2009/3/17 9:40:55
    秦皇岛华电测控公司的浙江宁海发电厂锅炉汽包水位改造项目荣获浙江省电力学会热工专委会组织进行的年度热控专业十大技术贡献奖位居榜首。
    浙江宁海发电厂自机组投运以来其锅炉汽包水位一直存在偏差,最大偏差近200mm,不符合《防止电力生产重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存在着事故隐患,因此汽包水位偏差问题被列为国华重大隐患管控项目。为了解决汽包水位计测量中存在的问题,宁海电厂在国华技术中心和浙江电科院组织对青海华电大通电厂及山西大同电厂调研之后,了解到新型汽包水位计在这两厂的良好使用效果后,决定对其#1炉的水位测量系统进行了整改,亦采用了华电测控公司生产的新型汽包水位计。华电测控公司对其水位测量系统现状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分析,于2008年10月完成了改造项目,改造后效果明显,各新型水位计之间的偏差在30mm以内,可以真实反映汽包水位。
    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浙江省各电厂的参选材料26件,经过各厂热工监督专工对上报材料的解读后,全体人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评选。宁海电厂汽包水位改造项目能够获奖,是对宁海电厂围绕提高机组运行可靠性经济性的要求所进行的大量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公司汽包水位测量新技术的肯定。在新的一年里,华电测控公司将一如既往,为中国电力的安全可靠运行奉献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