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江苏首台兆瓦级风电机组出口

江苏首台兆瓦级风电机组出口

2009/3/17 9:37:37
      江苏省首台出口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最近正式启运出境。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大功率风电装置出口意味着江苏风电装备产业技术瓶颈已经打破,江苏有望打造完成风电产业链。

  据了解,此次出口的1.5兆瓦变速恒频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组由江苏新誉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今年计划向美国出口一套兆瓦级风电机组,2009年至2010年计划向土耳其出口96套兆瓦级风电机组。风力发电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呈爆发式增长。目前国内风电设备市场年销售额超过250亿元,而到2020年,这块“蛋糕”有可能扩至千亿元。省发改委工业处介绍,江苏是风能资源大省,也是国家指定的风电发展基地之一。全省规划的风力发电装机容量,2010年为150万千瓦,2020年为1000万千瓦,远期为2100万千瓦。

  记者了解到,为打造完整产业链,江苏省将采取一系列举措。比如,在产业链的地区布局上,今后一个时期,以常州、无锡、南通、盐城等地区为重点,发展年产100台以上的兆瓦级风电整机;以扬州为重点,发展大批量小型家用风电整机;以南京、无锡、盐城、连云港、徐州、泰州等地区为重点,发展叶片、塔筒、法兰、特种电缆等配套产品与关键部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