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锡盟获准风电装机容量达218万千瓦

锡盟获准风电装机容量达218万千瓦

2009/3/18 9:28:02

近日,随着灰腾梁大唐公司、西苏旗中广核、西乌旗宏腾能源风电项目的核准,内蒙古锡盟获核准的风电装机容量累计达到218万千瓦,超过锡盟规划在十一五末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00万千瓦的目标。

锡盟的风能资源富集,风能总蕴藏量达5亿千瓦,其中可开发利用量超过5000万千瓦。同时,风能源的品质好、接入系统便利等条件也都成就了锡盟打造风电基地的独特优势。

2003年以来,锡盟抢抓国家鼓励发展清洁能源的有利时机,从风电项目的规划布局、批复立项、接入系统、地质勘查等方面集中力量进行攻坚,并编制了《锡林郭勒盟风力发电发展规划(2005-2020)》、《锡林郭勒盟灰腾梁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总体规划》,为项目实现重大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锡盟投产和在建风电装机容量已超过150万千瓦,其中投产装机67万千瓦,预计到5月份投产装机容量将达到80万千瓦以上,年底投产装机将超过100万千瓦。

截至200811月底,锡盟实现并网发电36万千瓦。其中阿旗并网发电24万千瓦、西苏旗并网发电2万千瓦、太旗并网发电5万千瓦、多伦县并网发电3万千瓦、二连市并网发电2万千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