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江苏海安剪板折弯机床业迎来暖春

江苏海安剪板折弯机床业迎来暖春

2009/3/18 9:31:22

       两会前,笔者来到中国剪折机床之乡江苏南通李堡镇,尽管整个行业正处在金融危机风暴带来的寒冬里,但在这里的所见所闻,却让人感受到回春的暖流。

  在李堡镇,笔者偶遇一位来自湖南长沙的张先生,他告诉笔者:“去年底,我们就跟南通东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总货值为240万元、堪称亚洲最大的一台WE67Y-1600/7000数控数显液压板料折弯机和一台QC11Y-16×12000超大型液压剪板机,今年春节后几次催货,都难以到位,这个月只能先提一台折弯机,剪板机还要等到5月才能到手。”

  去年下半年开始,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中国机械行业中一些投资时间不长、技术含量不高、市场占有率小、规模小的企业,都不同程度地感受到运行的困难。作为机械制造之母,机床工具行业也遭遇到不小的困难。那么,张先生所说的供不应求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带着疑问,笔者走进了东海机床销售部,只见挂在销售部墙上的图板上,写满了5月份前的发货安排。走进车间更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各种金切机床满负荷运转,工人们个个埋头大干,车间内没有一个游荡的“闲人”,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不光如此,笔者还了解到,海安李堡镇绝大多数剪折机床制造企业春节后生产经营出现转机,一些企业将久违的“三班倒”恢复起来,老板们也露出难得的笑容。银利机床、中德机床等一批规模企业加班加点,尽力满足客户需求。据李堡镇企业管理服务站提供的统计资料表明,该镇2月份机械工业销售同比与去年略增8%。不少民营企业甚至还利用金融危机的“峡谷”机会,加大投资,意图在危机过后得到最大收益。

  在全球金融危机下,江苏海安锻压机床行业为何“风景这边独好”?东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宝银解释说,一方面由于两会召开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经济激励政策,增强了民营资本的投资信心。另一方面原因则是,作为海安剪折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海机床前几年在国际市场上打下的基础,为产品走出国外提供了便利之门。而在这个前提下,东海机床带领着当地同行较早的着手产品结构调整升级,在国内市场紧缩的环境下,利用近几年的自主创新成果,依托科研院所开发的当家产品才使企业避免“遇冷”,开发的亚洲首创特殊型号的大型剪折机床成了“香饽饽”,为寒冬的经济注入了暖流。

  两会召开之际,海安锻压行业的业主对未来充满信心。陈宝银表示,东海机床在内部将继续加大投入,开发新的产品。加强工艺管理,节省资金。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用好的质量满足客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