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西焦协年后首降焦炭指导价 每吨下调150元

山西焦协年后首降焦炭指导价 每吨下调150元

2009/3/18 9:16:26
 
继2月份山西省将吨焦价上调80元仅一个月后,3月15日,记者从山西省焦炭行业协会了解到,3月份焦炭指导价每吨下调了150元。即以硫份在0.7以下,灰份在12.5以下的标准为基准,吨焦价格在2月份车板含税承兑价1850元/吨(车板含税现汇价1830元/吨)的基础上,从3月1日开始每吨下调150元。
 
据悉,2009年1月,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焦化行业即将回暖,山西省焦炭行业协会焦炭车板含税指导价定为每吨1750元。到2月份,市场需求量加大,为减少亏损,山西焦协再次上调焦炭价格为每吨1850元。但仅仅一个月之后,钢铁、焦化产业再遇艰难情况,山西焦协也随之将吨焦价格下调150元,焦炭价格为每吨1700元,同时加大限产幅度,限产恢复到60%至70%。
 
“1月份以前,焦化厂限产幅度均达到60%至70%,而2月份,山西焦炭协会建议限产幅度可恢复为40%至50%,但3月份,限产幅度再次恢复到60%至70%。而就目前情况看,有条件的企业还将保炉停产。”山西古县宝丰焦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亮表示。
 
另外,山西焦化厂销售科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近来省内一些地区焦炭价格再次压得很低,恶性降价扰乱市场。”对此,指导意见还指出,严格禁止焦化企业间相互压价、扰乱市场,以维护焦炭市场的稳定。
 
而近期炼焦煤价格居高不下,造成焦炭成本倒挂,焦协还提议采取集中联合采购焦煤,降低采购成本、确保煤源供应。
 
此外,对于划分市场、分流货源的问题,山西省焦化企业联盟还建议,河北市场由山西省焦化行业协会、河北省焦化行业协会负责,内蒙古、陕西方面配合。山东市场,主要由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负责,山西、河北、陕西方面配合。华东、华南市场由山西焦化企业联盟统一协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