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机组“烧干锅”,汽包水位警钟再次敲响

机组“烧干锅”,汽包水位警钟再次敲响

2009/3/19 9:49:28
    近日,北方某火力发电厂300MW机组发生 “烧干锅”事故,使80根水冷壁管严重损坏,造成较大经济损失,且正逢寒冬假日,城区供热的突停给市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事后检查事故原因发现,此次事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机组长期燃用劣质煤使水冷壁管材发生蠕变以及运行中多处操作不当所致,而锅炉汽包水位保护未投是造成事故扩大的直接原因。据了解,该机组由于各锅炉汽包水位计之间偏差较大,无法准确测量汽包水位,因而水位保护一直未能投入。若水位保护正常投入,那么在发生事故的短时间内机组必会因为水位达到保护值而跳机停炉,便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设备损坏及经济损失。事故发生后,该厂与电科院专家共同制定的整改措施中指出:“锅炉运行时汽包水位保护必须投入,水位超限时严格执行规程规定,防止扩大事故”,而且机组必须“定期校对、核对水位表计,保证表计准确”。
    在此之前,因锅炉汽包水位测量系统问题所导致的重大事故屡见不鲜,我们收集到的2000年后发生的此类事故已近20起,此次事故的发生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汽包水位测量系统的准确性至关重要,水位保护必须可靠投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