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葛洲坝集团成功改造三峡右岸电站70万千瓦国产机组

葛洲坝集团成功改造三峡右岸电站70万千瓦国产机组

2009/3/19 9:50:35
  3月16日下午,由葛洲坝集团三峡机电安装项目部承担实施的三峡右岸电站17#机组技术改造施工,顺利通过各项试验并移交三峡电厂。试验结果显示,机组上导摆度:126um(改造前:180um)、机组铁芯振动:54um(改造前:83um)、特别是发电机100HZ电磁振动完全消除。各项技术指标明显优于机组技术改造前的参数指标,机组整体水平优于国外机组水平,再次证明了葛洲坝人雄厚的核心技术实力。

  三峡右岸电站两种机型的8台70万千瓦国产机组是我国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巨型机组,其设计、制造、安装均是世界首创,无先例可循。其中,15#、16#、17#、18#机组是东电制造的发电机水冷结构机组,由于设计制造上的原因,存在发电机100Hz电磁振动问题,使机组长期安全高效运行存在隐患。葛洲坝集团三峡机电安装项目部作为八台国产机组安装调试单位,从首台机组安装开始,始终贯彻以质取胜的工作思路,努力攻克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科技难关。在16#机组安装过程中,针对已投入商业运行的18#、17#机组出现的发电机100Hz振动问题而进行了深入的探索性研究,并在机组上实施了发电机定子汇流环接线方式技术改造方案,修正了设计错误,完美解决了国产机组发电机100Hz电磁振动问题,确保了机组长期高效优质运行,实现了三峡右岸全空冷技术之后的又一重大科技创新,为国产机组超越进口机组(国产化目标成功的标志)奠定了基础。

  该科技攻关的创新成果为机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也促使业主下定决心不仅要对右岸电站2007年投产的18号、17号机组实施改造,而且要对左岸投产的6台VGS机组实施同样的技术改造。17#机组改造就是以“东电机组电磁噪声成功消除”这一科技攻关上的技术突破带动的市场开发,也是继18#机组技术改造获得成功之后,第二台进行技术改造施工的70万千瓦机组。

  据悉,三峡机电安装项目部现已投入三峡左岸电站3#机组(70万千瓦VGS机组)的技术改造施工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