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球状硅太阳能电池有望进入乌鲁木齐

球状硅太阳能电池有望进入乌鲁木齐

2009/3/20 9:17:25
  传统的太阳能电池因为用硅量高成本大,难以推广。而新型球状硅太阳能电池所需硅原料只有传统太阳能电池的五分之一,发电量却是传统太阳能电池的1.5倍。中国电线电缆进出口有限公司计划今年5月在达坂城区做该电池在新疆地区使用测试,测试成功将在新疆推广。

    3月18日,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欧洲广泛应用的高能低耗新型球状硅太阳能电池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也是首次在我国推介。

    球状硅太阳能电池的中国代理商,中国电线电缆进出口有限公司与新疆上海科技合作基地联合,将球状硅太阳能电池及追光装置技术在新疆进行应用示范。

    据了解,新疆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西藏。全年日照时数为2550到3500小时,年辐射照度总量比我国同纬度地区高10%至15%。去年,达坂城区安装了60盏太阳能节能路灯,利用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每年可节约近10万度电,节约管理运行费用约12万元。

    而新型球状硅太阳能电池所需硅原料只有传统太阳能电池的五分之一,但发电量却是传统太阳能电池的1.5倍。中国电线电缆进出口有限公司设备部部长王磊说:“在我国大力推进清洁能源时,这种既能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原材料使用又少的产品,有利于推动我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计划今年5月在达坂城区对球状硅太阳能电池的光转化效率进行测试,确定其性价比,为今后在全疆推广应用这项技术提供可靠依据。”

    市科技局副局长艾合买提江·木沙说,太阳能蓄能技术、太阳能热电转化技术等能源的开发利用是2009年市科技局重点支持的内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