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首台3兆瓦海陆两用风力发电机组下线

国内首台3兆瓦海陆两用风力发电机组下线

2009/3/24 9:46:38
3月17日,由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研制的国内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兆瓦风电机组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国兆瓦级风电机组自主研发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


这台3兆瓦风电机组将应用于我国首个海上风场上海东海大桥风场。2007年底,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在兆瓦级风电机组招标中一举中标,成功与项目业主上海东海电气公司签订了34台首批单机容量最大的3兆瓦海陆两用风力发电机组。企业投资2.4亿元,大连市工业发展资金补助3000万元,率先在国内开展了3兆瓦风电机组整机及增速机、控制系统、轮毂、机座等核心部件的国产化研制。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相继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为首台3兆瓦风电机组国产化研制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实现了3兆瓦增速机、轮毂、机座等核心部件的自主内部配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