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友达光电8.5代面板厂获美国金级绿建筑认证

友达光电8.5代面板厂获美国金级绿建筑认证

2009/3/25 9:32:56
友达光电(AUO)日前宣布,该公司位于中部科学园区之8.5代面板厂成为首座获得美国绿建筑协会所颁发“LEED(能源与环境先导设计)金级认证”的TFT-LCD绿色厂房。友达8.5代厂为一座TFT-LCD双子星复合式厂房(Hybrid Fab),为全球目前仅有的四座LEED金级认证厂房之一,同时也是全球面积最大的LEED金级认证厂房。

 

符合LEED认证标准,意味该厂房整体节能成效可达21%,在制程用水回收再利用率方面则高达90%,每年可减少约300万吨的自来水用量,约是1,430个标准游泳池的水量。此外,整体营建废弃物回收再利用率也高达90%,大幅减少资源浪费与降低环境冲击。

 

同时友达也在厂房基地内也广植各类树种,加上厂房一年的节能成效,每年约可减少碳排放8.7万吨,相当于330个大安森林公园一年的碳吸存量。此座8.5代厂之玻璃基板尺寸为2,200mm×2,500mm,可切割成六片52或55吋面板,或是八片46吋面板。

 

友达表示,该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环保的推广与落实,全体同仁也在内部力行节能减碳的种种措施,透过内部环保广播及低食物里程的概念倡导,支持在地农业并提升员工绿色意识。2008年友达在台湾地区的全年省电成效达2.3亿度电,加上自愿性安装制程温室气体去除设备,每年共可减少碳排放77万吨,相当3,000 个大安森林公园一年的碳吸存量。

 

另外,友达在2008年台湾地区的节水成效亦达2,420万吨,几乎省下了八分之一个石门水库的水量。该公司也推出Eco产品分级制度,宣示在2010年,所生产的绿色产品将全面达到碳平衡 (Carbon Balance)。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