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美国成功展开国际空间站第四组太阳能电池板

美国成功展开国际空间站第四组太阳能电池板

2009/3/25 9:23:25
      美国航天局电视台的电视画面显示,当天的太阳能电池板展开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随着宇航员约翰·菲利普斯按下按钮发出指令,太阳能电池板就像“折叠起来的地图”那样缓缓展开。在展开活动进行到一半时,菲利普斯将其暂停了一小时,以便太阳能电池板吸收阳光,防止其粘在一起。

  在这一过程中,其他宇航员密切关注着太阳能电池板,以便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应对。在2007年进行的一次太阳能电池板展开过程中,电池板曾意外“受伤”,宇航员们被迫进行紧急太空行走,加以修复。

  当天展开的电池板完全发挥功能后,国际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的总发电功率将增加到120千瓦。这对空间站常驻人员的“扩编”也至关重要。按计划,到今年5月,国际空间站长期考察组成员将由目前的3人增至6人。

  “发现”号本月15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17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对接期间,“发现”号机组人员将实施3次太空行走,完成空间站相关组件的安装。“发现”号预计将于25日脱离国际空间站,27日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

  欧洲卫星开始“透视”地球

  据新华社电欧洲航天局20日宣布,地球重力场和海洋环流探测卫星(Goce)自17日发射后系统运行良好,从20日零时开始,所有科学仪器进入试运行阶段。

  欧航局说,Goce升空后,其携带的卫星跟踪器即投入运行,这台仪器的作用是接收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信号,它的精确度极高,除了发挥导航功能,还可记录和调整卫星轨道。Goce卫星是欧航局近年来发射的最先进的探测卫星之一,它重约1吨,装备有多套灵敏度极高的探测设备,获得的数据将有助于科学家更深入了解地球内部结构,对人类研究海洋和气候变化也将有所帮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