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唐辽源发电厂2台33万千瓦供热机组实现“双投”

大唐辽源发电厂2台33万千瓦供热机组实现“双投”

2009/3/30 9:57:38
       2月28日,大唐辽源发电厂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这是继2008年12月28日该厂3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后,全体工程建设者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夺取的又一辉煌战果。至此,该厂2台33万千瓦供热机组扩建工程分别历时15个月零8天和16个月零28天的紧张建设,成功实现了双机如期投产目标,标志着该厂成功跻身大容量发电企业行列。

辽源发电厂扩建工程于2006年1月20日立项,2007年8月20日被列入国家“十一五”期间“上大压小”电站建设项目,2008年6月10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批复。该工程建设2台33万千瓦国产亚临界燃煤供热机组,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装置,建设配套热网工程,工程动态投资25.51亿元。项目投产后,将形成1300万平方米的供暖能力,同时对促进吉林省小火电机组关停、优化电源结构、提高辽源市城市供热能力和能源利用效率,均具有重要作用。


2台33万千瓦供热机组扩建项目承载着集团公司、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以及地方各级政府的关怀与厚爱,是一项寄托着几代辽发人期待与梦想的“希望工程”,凝聚着全体建设者智慧与心血的“奇迹工程”。9个月完成核准,从主设备招标到机组投产仅用时20个月,扩建工程以“大唐速度”迅速推进、昂然崛起。在实现“双投”目标的鼓舞下,该厂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认真做好新机投产后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为集团公司进军世界500强做出更大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