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重2MW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

北重2MW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

2009/3/30 9:50:31
    日前,首批由北京北重汽轮电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重公司”)制造的BZD80-2000(低温型)风力发电机组在中国大唐集团通辽霍林河风电场(50MW)成功并网发电。在这批机组中采用了我公司自主研发的2MW变速恒频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该项目填补了国内风电设备制造领域的一项空白,标志着北重公司已成为拥有2MW变速恒频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企业,并成为我国具有兆瓦级风力发电机制造竞争实力的企业!


     北重公司抓住我国积极推进风电建设这一难得的机遇,积极致力于风电设备国产化,凭借五十年来在大型发电机的研发经验和制造优势,成功研制出2MW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该电机严格按照IEC60034标准和北重公司引进的2MW风力发电成套技术中的要求进行设计,适用在高寒、高海拔地带和湿热、盐雾的近海地区运行,主要技术指标:额定电压690V;额定电流 1670A;频率50Hz;转子额定电压1840V;转子额定电流 670A;、极数4极 ;额定转速1660rpm;发电转速区间 520-1950rmp;绝缘等级H;防护等级IP54;中心高H=500mm;电机温升Δt<95K。


    2MW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设计要求特殊,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很高,因此研究性实验、原始数据采集方法、检测数据的分析以及向电网输电质量的评估等方面都严格以IEC60034系列国际标准为判据,经过多次实验,改进电机参数和结构,达到了优化设计的目标。
 
   2MW变速恒频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在北重公司自主研制成功,将对我国风电设备制造领域的全面国产化起到推动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杆!工博士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航嘉工业计算机/服务器电源

“问诊”医疗配电,常熟开关保障生命科技稳定脉动

曙光若隐若现,内卷加剧的激光切割市场,敢问路在何方?

SECORA™ Pay支付安全解决方案用LED“点亮”支付卡,提升非接触式支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