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英飞凌和博世签订功率半导体合作协议

英飞凌和博世签订功率半导体合作协议

2009/4/1 10:01:39
德国Neubiberg和斯图加特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和博世集团将双方的合作范畴扩展至功率半导体

此次合作有两个重要内容:首先,博世将从英飞凌获得功率半导体制造工艺的许可——尤其是低压功率MOSFET(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以及必要的制造工艺。其次,双方的合同还包括一个第二货源协议。目前,博世在罗伊特林根已拥有自己的半导体工厂,英飞凌也将采用该厂的工艺为博世生产和供应元件。今后,两家企业将携手开发生产功率半导体元件的核心技术。通过与博世合作,英飞凌不仅提高了自己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份额,而且成为博世的首选功率半导体供应商。   

环保法规和新出台的限制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条例,要求汽车的各种子系统以更少的能耗提供相同或更好的性能。这需要开发新型汽车元件,例如发电机、起动发电机、发动机管理系统、空调系统和助力转向装置等。功率半导体在实现汽车节能目标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们是控制电气装置的能耗和实现发动机智能化能源管理的关键元件。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发言人Peter Bauer表示:“我们是功率半导体领域的全球领袖,已在该技术领域取得了明显和长期的领先优势。”与博世这家具有很强创新实力的企业合作,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汽车电子半导体的能效。此次合作除为功率半导体这个将长期保持增长的市场设立新的标准之外,还将拓宽博世功率半导体产品的范围。”   

博世管理委员会负责汽车电子元件业务的成员Volkmar Denner博士指出:“与英飞凌的合作增强了我们作为面向高功率控制应用的电子元件、模块和系统制造商的地位。尤其是,这次合作将使我们能够开发出更多创新型汽车动力技术,其中包括混合动力和纯电力驱动系统,从而进一步增强我们作为世界领先的汽车技术供应商的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