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自动化进入高铁时代(四)

自动化进入高铁时代(四)

——— 隧道监控系统
2009/3/11 0:00:00

自动化进入高铁时代(四)隧道监控系统

当前隧道监控模式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适用于短隧道的集散式控制模式,一种是适用于长隧道的分布式现场总线控制模式。前者布线复杂,造价较高,由中控室对现场设施进行控制与管理;后者施工方便,不但造价较低,而且可靠性较高,其又可分为全分布式现场总线控制和集中式现场总线控制。全分布式现场总线控制模式,中控室对现场设施不直接进行控制,由现场各种设施的控制器进行控制。分布式现场总线控制模式从网络构成来看,一般分3个层次:上层为中央计算机系统,即本地控制中心,中间是由各区域控制器组成的控制层,下层为各种检测设备和控制及诱导设备组成的设备层。

铁路隧道监控系统一般由中心站、隧道外控制室、隧道内系统分站和传感器等四部分组成。系统中心站实行双机热备,全天候监控。隧道内由系统分站、电源箱、传感器、风速及列车检测器组成。

目前隧道监控系统是典型的传统自动化控制系统。根据隧道长度的不同,所构成的系统规模也有较大差异:在特长隧道以及隧道变电站中一般需要选用高性能双机热备冗余的PLC,如OmronCS1 D系列、SchneiderQuantum系列、Rockwell AutomationControlLogix系列和SiemensS7-400 417系列;而在短隧道以及现场条件较好的工况下,往往是用经济型的PLC做主控,比如OmronCS1系列、SiemensS7-300系列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