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自动化进入高铁时代(五)

自动化进入高铁时代(五)

——— 铁路机车
2009/3/20 0:00:00
 

虽然电气化铁路的建设成本很高,但是由于电力动车组和电力机车的运作成本比内燃机车低,而且电气化列车的加速性能及再生制动能力都比较好,因此十分适合在乘客密集的客运线上使用。绝大部分的高速铁路都是以电力推动,因为它们所需要的大动能很难完全由放在车上的发动机直接产生。电力机车的供电电压很高,可以减少馈线用铜量。随着接触网供电电压的升高和人们对节能的要求逐步升高,电动机的调速技术迅速发展,目前,先进的VVVF技术已经广泛用在电力机车电机上。

由于铁路机车及车辆由专门机车车辆厂提供,自动化系统通过这些OEM厂商进入市场,中国目前发展的高速铁路机车车辆技术主要为庞巴迪、西门子、阿尔斯通、三菱电级、东芝等体系,生产企业则主要是南、北车集团旗下的制造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