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杯”中国标准化论坛全国优秀论文评奖揭晓

“ABB杯”中国标准化论坛全国优秀论文评奖揭晓

——— ABB积极支持中国标准化建设,推动行业发展,巩固企业自身市场竞争优势
2009/4/7 0:00:02

  西安,2009年4月6日——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宣布,由ABB独家冠名赞助的第六届中国标准化论坛暨“ABB杯”全国标准化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在西安揭晓。本届论文评选共评出10个特等奖和20个优秀奖,获奖论文将集结成册并公开发行。
 

  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ABB(中国)流程工业产品及系统业务单元负责人马瑞德在标准化论坛中说:“ABB积极赞助中国标准化论坛活动,旨在促进中国标准化工作的学习与交流,推动中国标准与国际接轨,在规范行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带动相关产业的创新研发和整体水平的提升。”

 

  ABB一直积极参与国内相关行业标准化工作建设,并将促进国内认证程序国际化、令相关认证得到全球认可作为主要工作目标。目前,ABB中国各类专家在国内19个国家及行业标准化委员会任职,参加国内标准的制定、修订等工作,推动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进程。2008年,ABB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编制和修订项目多达22个。为了更好的支持国内标准化活动,ABB还在2006年8月成立了ABB中国标准化协调小组,由ABB高层亲自领导。协调小组成立后与中国标准化委员会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先后建立了自动化产品部和电力产品部专家联系网络。

 

  ABB同时是全球标准化活动的积极参与者,通过充分利用集团的全球资源配置,在各国倡导、完善与ABB业务有关的各种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技术标准,并积极参与各个公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组及其他相关组织的工作。

 

  目前,ABB集团员工在各类国际技术委员会中的总人数高达236人,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等200多个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担任重要职务并积极推动标准化工作。迄今为止,ABB已为众多全球标准的确立和实施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些标准包括:变电站自动化系统连接和互操作性标准(IEC 61850)、高压开关设备与控制设备(IEC 62271)、低压开关设备与控制设备(IEC 60947)、使用电压电源转换器(VSC)的高压直流输电(IEC/PAS 62543)、1000千伏以上交流电用绝缘套管(IEC 60137)、变电站通讯网络与系统(IEC 61850)、特别工作组(CIGRE SF6)等。

 

  上述标准的推出均在推动各自行业发展中产生了巨大作用,比如:在变电站自动化系统连接和互操作性标准(IEC 61850)推出之后,市场上电机软启动器等产品的功能得到了严格定义,质量更为可控,整个行业进而得到了快速而健康的发展。

 

  标准是市场需求的体现。标准化包括标准的制定、发布和实施的全过程。标准化工作对于改进产品、过程和服务的适用性,防止贸易壁垒,促进技术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标准化论坛是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举办的标准化方面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交流大会,目的在于宣传标准化知识,提高国人标准化意识,探讨我国标准化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形势下的发展方向,交流国际、国家、行业和企业标准化研究成果,提高标准化水平。自2003年创办以来,中国标准化论坛已进行了六届,始终受到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科技界和标准化领域有着积极的重要影响。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5万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7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重磅发布DCS白皮书—— “揭密”过程自动化的未来

工程人必读——大型能源工程项目管理的革命性方法 (附ABB白皮书)

ABB发布新一代矿用提升机控制系统

ABB和惠生海工合作开发浮式液化天然气设施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ABB中国安全执行中心获得TÜV莱茵认证